张以顺

QQ number: 1683906911
Coser (//°/v/°//)
Quan Zhi Gao Shou
AllxAll
周叶
韓叶
喻王

【全职高手|黄喻】《关于他的七件事》[06]

HSerial:

*Original:《全职高手》[蝴蝶蓝]


*CP:黄少天×喻文州 | 其他喻你们尽管磕,血本无归不怪我


*Note:喻文州就是我的世界中心(ntm) | 十万字论喻粉的自我修养 | 私设多如狗 | 我流OOC








第六件事








以黄少天的状态,再打个一、两年不成问题,哪怕后期下滑得厉害,也能打轮替,不至于退役。


但人生的某些阶段,总会发生巨大的变化,曾经觉得“荣耀就是我生命的全部”,在某一刻也会觉得“除了荣耀,我还有什么”。这对黄少天来说,大概算是迟来的“青春迷茫”,毕竟相对单纯的电竞环境和不太坎坷的成长经历,不需要他过多地反省自己的人生。比如喻文州在十五岁的夏天经过痛苦的挣扎蜕变成后来的职业选手、蓝雨队长、国家队队长。相比较之下,黄少天,仿佛笼罩了主角光环,这狗日的生活还没给他找过太多麻烦。


喻文州盯着神情严肃的黄少天许久,心里翻江又倒海,面上却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,“无论你做出怎样的决定,我都会支持你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每位职业选手都有离开的一天,叶修、韩文清、王杰希、张佳乐……大家都经历过,这没什么难以接受的。


但轮到黄少天的这一天……可能是他挑的日子不好吧。


叶修自己走的潇洒,留下37连胜的记录至今无人能破;韩文清功成名就,十余年一如既往;王杰希自愿化作春泥更护花,高英杰作为接班人也出类拔萃,老王退得倍儿有面子;张佳乐终于了却一桩心愿,踌躇满志。


林敬言说不定能跟黄少天一拼,当初也是被唐昊打得样衰,好在转会霸图找到了第二春。


黄少天呢,是在第十三赛季第五轮,被不知道哪个野队出来的野小子,按在地上就是一顿花式摩擦,满血守擂台,却是险胜,所有人都能看出他在这场1V1中的应接不暇、疲于奔命。


要说联盟横空出世那种操作天才也不是稀罕事,当年的孙翔也有这番气势,话题巧就巧在这新人几乎是个翻版的黄少天,同职业,同配装,连操作风格都如出一辙,偏偏每一招都比黄少天高上那么一点点。就是这么“一点点”,落成了两人实力上的巨大差距,还没计较夜雨声烦的装备属性不知道要比对方好多少。


再说战术排布上,喻文州也犯了错误,以为客队会避开黄少天的锋芒,没料到对方就是有强攻蓝雨王牌的自信,也的确让他打出了这份自信。


所以黄少天从操作室走出来时,表情不太好看,喻文州比他更尴尬,但要说心态最崩的,是剑圣的粉丝。联盟更新换代是一回事,但看着曾经封神的选手被后辈吊打又是另一番心情,偶像只能消失在神坛上,而不是被人毫不留情地拖拽下来,证明给世人看不过如此。


赛后的发布会上,记者当然没放过他们,直击重点地提问:“剑圣的名号是不是要改朝换代了?”


喻文州难得哑然,张了几次嘴也没能发出一点像样的回应,黄少天主动接过了话头:“哎呀,大家都是明眼人,看破不说破好不好?拿我们队长的话来说,客观一点,同职业相克,人家年纪轻轻冲劲儿正足,打得不错,再接再厉哈!”


蓝雨的战队管理层掏了几笔公关费,媒体和舆论没倒得太厉害,黄少天消沉了几天,又投入了下一轮比赛的准备,而喻文州把那场比赛的视频调出来反复研究,大致算清了对方套路。


“队长,这就很尴尬了哈,说好的我不要走动,她去买几个橘子呢,荣耀女神咋反手就给我扔一核弹哈哈哈哈哈哈,不行,这小子叫啥来着,我去找他pk!”


十分钟后,“卧槽!这小子竟然说‘不约,叔叔我们不约’,是不是看不起我黄傲天?!皮这一下他真的快乐么?!”
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风风火火地去又风风火火地回,隐隐担忧他的心理状态,却又被他说服得好像没什么可担心的,抿着嘴笑笑,“可能是真的快乐吧。”毕竟是打败了剑圣啊,快乐死了,可不是怕再pk一局输了醒了么。


黄少天故作不屑地“哼”了一声,末了却还是有点心虚,小心翼翼地拖了把椅子坐在喻文州旁边,吞吞吐吐地问:“队长……你不会,嗯……也觉得我……”要说时机和天赋同样重要,当年全明星上剑指黄少天的刘小别没能撼动他半分,却终有一天要让位给后起之秀。


喻文州没用他把话说完,就笑了,这声笑让黄少天更紧张了,后半句生生咽回去不敢再问,却听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说:“我们客观一点,你七年职业生涯,只要用点心,数据、操作、打法,可分析研究的素材太多了,他不过是专门练了套针对你的打法罢了,想给自己制造点话题,或者说,‘卖点’。当然了,他资质不错,假以时日也不是没有登顶封神的可能,但再怎么心急也要历练两、三个赛季才能成气候,我们与其过早地担心战略假想敌,不如想想这轮主场对烟雨怎么打。”


心服口服,心服口服,要不怎么说喻文州能当队长呢,黄少天只想抱拳说一句:“喻文州,你以后肯定是能干大事的人。”


 


 


 


在这最后的赛季里,蓝雨作为一支老牌劲旅打得不差,最终还是倒在了半决赛,总比分定格在2:1。


好像睡了很久,大梦一场,而梦醒时分,他们在无人的休息室痛哭了一场,哭到满头大汗,哭到嗓音嘶哑,好像17岁那年的夏天,旅途伊始,他们还有着各自的棱角,和前途未卜的道路,有着不成熟的莽撞,和无穷无尽的勇气,说着“大不了就是下赛季解散呗”,却哭着,笑着,一路走着,带着蓝雨走过了一个又一个赛季。


发布会上,黄少天穿了套挺正式的西装,坐在穿队服的喻文州旁边,显得阴阳gay气,好像出了门就要结婚去。


新闻官主持,经理致辞,队友们挨个小作文,卢瀚文还是照着稿子念的,三百字写得头皮都要抓破了,宋晓瞄着他那张涂涂抹抹的作业纸,笑得像看没背课文的同桌被抽查时的幸灾乐祸。


最后作为主角的黄少天站起来清了清嗓,煞有介事地系上了西装前襟的纽扣,他说:


“谢谢大家。”


“没有遗憾了。”


“山不转水转,我们后会有期!”


喻文州坐在他左边,在媒体的长枪短炮下侧过头,长久地看着陪伴了自己十一年的人,就像最后一眼,又和人生初见的第一眼别无二致,他还是那个带着光的少年,跑起来像一阵风,眼神明亮,心思直率。


 


 


 


虽说当初蓝雨是把小卢当作夜雨声烦的接班人培养的,但卢瀚文天赋异禀,自由发挥,已然成长为与黄少天截然不同的攻坚型选手,流云也逐步提升为装备一流的账号卡,这种时候再强求他接手夜雨声烦,怎么都有点说不过。


如此一来,蓝雨对于夜雨声烦的态度就很尴尬。


倒是有几家俱乐部看准风头,先后表示愿意接手夜雨声烦……的一部分,角色不重要,重要的是银武,细节到谁先预定了冰雨,谁又要加价争夺,谁自知实力不足预定了护甲顺便打包披风,剩下的首饰又是谁见缝插针一样不落。


唯一愿意整体接盘的是千宿,十一赛季加盟,十二赛季存活,十三赛季势头依旧不错的新兴战队,老板土豪,开的价钱也远高于拆卖装备,唯一的顾虑只剩欧阳准,夜雨声烦的新任操作者,就是在常规赛中把黄少天打得狼狈不堪的话题新人,道理上说得通,感情上却有点绕不开。


经理把这件事摆到黄少天面前商量时,其实也就是走个过场,账号卡早就归属俱乐部了,黄少天作为操作者也起不到什么决定性作用。


喻文州从黄少天那里听说蓝雨要卖夜雨声烦的事,没马上接话,皱着眉一副深思熟虑的架势,黄少天以为他要劝自己看开,没想到开口却是:“要不你还是把夜雨声烦带走吧,拢共也就两千万,又不是出不起这个价。”


这预料不及的应答让黄少天瞪着眼睛愣了好一会儿,最后咽了下口水回了一句他的论调:“队长,你这一点都不客观了哈。”


喻文州又闷着半晌没说话。


黄少天说得对,作为蓝雨队长,于情于理都该服从俱乐部安排,支持对蓝雨最有利的选择,但他也承认自己有私心。


在过去的整整十个赛季中,他养成了太多习惯,比如比赛可以输奶妈必须死,比如如果出问题先骂王杰希,又比如,索克萨尔永远与夜雨声烦并肩作战。


黄少天自然看得穿喻文州的想法,脑海中一闪而过怪自己把这个难题抛给了他永远爱戴的队长,试想换作自己要在比赛中打索克萨尔,保不齐要临阵倒戈。


“不过战队可能是怕我带账号卡连夜出逃,刚打完决赛就收走了,现在就算我拍两千万要买,上头也未必同意。”


“我去跟经理谈谈。”


喻文州说着就要去,被黄少天一把拦下,“哎嘛,我以前咋没发现你这么冲动呢?”


“这不是冲动,是分秒必争,晚一步合同都签完了,想买都买不到。”


“队长,你听我说……”黄少天抓着头发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我觉得吧,我不能带走夜雨声烦。他应该永远活跃在荣耀的赛场上……即使我不在了,或者几年之后你也不在了,我们都不在了,他也要一往无前地战斗下去,因为他是夜雨声烦……是永远的剑圣。”


喻文州良久才微微叹了一口气,眼神里带着些许试探,“你就不怕有了夜雨声烦的千宿对蓝雨造成威胁?”


“不怕,我们蓝雨还有伟大的索克萨尔!”


 


 


 


真正离队的时候,黄少天挑在一个没人知道的夜晚走得悄无声息,却还是被耳尖的喻文州听到行李箱拖动的声音,说“耳尖”还是过誉了,谁都知道他专注做事时跟聋了差不多,只是从黄少天正式宣布退役到现在,他都太过草木皆兵,一点点声响也要打开门去看看,生怕等他后知后觉时,是从别人口中听说“黄少已经走了啊”。


黄少天在晦暗的走廊里回过头,看见喻文州打开房门,站在屋里灯光穿过门框照出的一方明亮里,神色平静,又过于平静,好像演练过无数次的场景。


“哈哈,还没睡呐?我要走啦。”


“嗯,钱包和手机都带好了么?”


“带好了。”


“证件呢?”


“也带了。”


“钥匙还给经理了么?没还的话给我吧,我明天替你还。”


“不用,我塞他办公室门缝里了。”


“对了,手机充满电了么?要不要再带个充电宝?”


“充满了,充电宝我也带了。”


“外面没下雨吧?我忘看天气预报了,不知道那边会不会下,你带伞了么?”


黄少天没再继续回答这些不值得回答的问题,几乎带着点怨气地望着喻文州,然后张开双手,瓮声瓮气地问:“你到底要不要抱我一下?”


喻文州还在犹豫,黄少天先大步走过来,结结实实地将人框进自己怀里,下巴搭在肩膀上,扣得严丝合缝。


喻文州缓慢地屈起胳膊,手掌覆上他坚实而温暖的后背,摸到黄少天蓬勃的心跳。那好像也是他的心跳,在紧贴的胸腔里有力地共鸣,又好像是握在手心的钥匙,牢牢锁住无数秘密。


他想起自己好像从未如此用力地拥抱过一个人,用力到鼻子酸涩,眼眶也不可抑制地热起来,脑子里一片空白,准备好的千言万语勉强还剩一句带笑的“以后常联系”,笑得不算太难看,但他也是真的很难过。


“人生多别离”这句话是真的:魏队走了,后来方队也走了,再后来于锋和林枫走了,现在黄少天走了。


我们从来都留不住想留的人,也追不上远逝的时光。


“再见,队长。”


“再见,少天。”


“就这样吧,别送我了。”


于是黄少天放开喻文州,捡起被他扔在身后的行李箱,沿着来时的路,一步步走出这个蕴藏了他十一年的梦想与回忆的地方。喻文州当真没再送他,怕多送一步都要舍不得。








第六件事 终


全文未完待续







评论

热度(1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